县医院举办影像超声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2-15 15:43:17来源:宁晋报

2月10日下午,县医院举办“影像超声学科学术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超声科副主任尹洪宁教授莅临授课。县医院相关院领导,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骨干医生,超声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县直各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超声专业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王永彬代表县医院领导班子对尹洪宁教授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兄弟单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以这次超声学术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各兄弟单位之间、医院各科室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密切配合,携手并进,共同助力县域影像超声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尹洪宁教授围绕《超声造影在心脏肿块诊断中的临床应用》《超声心动图在卵圆孔未闭中的应用价值》《经食管超声心动图临床应用现状和前景展望》三个课题进行了学术讲座,既有理论说教,又有案例分析,语言生动,通俗易懂,使与会人员对超声学科的最新技术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家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会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

  会后,尹洪宁教授到该院B超室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通过几个实际病例,重点为医护人员讲解了右心声学造影检查的技术操作要点,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让广大医护人员感觉受益匪浅。